粥粥白

后续写了十章,自己并不满意,找不到感觉,不发了,有缘可能会在别的软件再见。
画全都删了。

【hpss】哈利的两次追妻行动

背景:战后傲罗哈因为一些原因穿越回到亲世代五年级,以教授身份追妻斯莱特林斯内普。

脑洞源:何以歌太太的脑洞 

ooc会有,私设会有,尽量不occ。

除了哈利和斯内普,其余均为原著官配。

我来开坑啦,更新极慢文笔渣渣谨慎入坑。



“西弗勒斯!”莉莉在后面大喊,斯内普头也不回,准备前往霍格沃茨城堡,莉莉越过戏谑笑着的小天狼星拉住斯内普的袖子,和他并排走着:“为什么不等我,我以为我们还是朋友。”

“我假设你知道我向来与完美的詹姆•波特不和。”斯内普讽刺道。

方才在前往霍格沃茨的火车上,劫掠四人组经过斯内普的车厢,莉莉恰好与斯内普在聊新的黑魔法防御教授的事情。小天狼星在莉莉面前大肆嘲笑了斯内普一个学年过去后仍没有更换的斯莱特林学院服,正是少年人长身体的时候,衣服很容易不合身,斯内普的裤腿已经短到露出一小截脚踝。

莉莉怒瞪詹姆,让他和他的“跟班”远离这截车厢一点。

詹姆微笑,揽住小天狼星的肩膀,盯了一会莉莉带着怒容的脸,突然掏出魔杖,:“除你武器!”

斯内普的刚掏出来魔杖被詹姆的缴械咒夺走,斯内普本就因为小天狼星和的嘲讽而恼怒,尤其是在莉莉面前,现在又被夺走了魔杖,斯内普站起来扑过去要揍詹姆,莉莉站起来挡在他们中间,卢平拉住也明显动了火气的小天狼星,彼得缩头缩脑地躲在三人背后。

斯莱特林的其余人探出脑袋到走廊查看动静,莉莉反瞪了一群人回去,拉住詹姆拿着斯内普魔杖那只手的手腕:“还给西弗。”

詹姆斯耸肩,把魔杖放到莉莉手里:“是他先想攻击我们的。”

“但确实是你先挑衅的。”莉莉毫不留情,斯内普望着莉莉拉住詹姆的手,就算是为了给他拿回魔杖,也依旧刺眼得让他想要马上拉开他们,火车已经到站,斯内普拿回魔杖直接下车了。

“暑假你做了什么?”莉莉尝试和斯内普说话,可斯内普一坐下就翻开了自己带的厚厚的一本书,哪怕很久都没有翻过一页,莉莉也拿起一本关于魔药学的课本,注意到斯内普半天没有翻页,还是忍不住搭话:“西弗勒斯,你是不是还在和食死徒来往?你可以停下与他们的交往了!黑魔法不是你该学习的,我希望你能理解到为什么它被称之为黑魔法。”

“我想我对黑魔法的了解比你要多。”斯内普终于抬头看了一眼莉莉,在对上她翠绿的眼瞳后又扭头看向别处。

“那你应该知道黑魔法对人的影响,那个伏……”“是神秘人,不要直呼他的名字,”斯内普打断她的话,“那又怎样,我需要一切我能学习的知识,黑魔法不过是其中之一。”

莉莉叹气,眼前苍白瘦弱的男孩与记忆中,只能穿着旧衣物,甚至是母亲孕妇服的模样相去甚远,莉莉还是抱有能劝他走回正途的期冀:“我看你对知识的渴望比我大多了。”

“对力量的渴望。”斯内普在心中纠正。

霍格沃茨的开学晚宴马上要开始了,斯内普急匆匆地往大厅赶,路上已经一个人也没有了,斯内普揣着兜里缩小的《一千种魔药及其特性》低着头走路,转角马上到大厅却撞到了一个人的肩膀上。

“嘶,个子不高力道却不小。”那个人语气相当自来熟,属于一句话就能让斯内普把人归为格兰芬多的熟稔感,而对方的“个子不高”只接打中斯内普的逆鳞,斯内普因为小时候缺乏营养不仅影响了体重,还导致在詹姆一行人飞速拔高身高的同时,他还是和莉莉差不多的身高,多次被詹姆嘲笑为“莉莉的宝贝弟弟”。

斯内普反唇相讥:“我假设我的身高也足以让你避开我。”

但两人一对视,斯内普定住了,他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相似的一双眼睛,仿佛莉莉本人在他面前,也这样略带忧伤却又惊喜地看着他,斯内普狼狈地避开视线,莫名想要逃离这古怪的氛围,扭头就往大厅走。

哈利很快镇定下来,微笑看着斯内普匆匆离开的背影,转身继续去取东西了。

分院仪式过后,邓布利多致辞,然后宣布教授人事变动:“今年,由于前黑魔法防御教授退休,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一职将由哈利•布莱克担任,大家欢迎。”邓布利多朝哈利座位那里一抬手,学生席位里掌声雷鸣,格兰芬多那边尤其热烈。哈利微笑着起身,稍稍举杯回应。

“快看他的长相,尖头叉子,如果布莱克教授说自己是你爸爸,我想我也会毫不犹豫地相信。”小天狼星取笑詹姆,卢平也温和地笑了笑,说:“确实很像,不过西里斯,布莱克家族有这样的旁系吗?”

“月亮脸,我对布莱克家族的旁支不愿意去了解!再说了,也有可能是纯麻瓜出身的巫师,那么我觉得他值得庆幸自己未出生在布莱克家族里。”小天狼星说到布莱克家族时声音不由得加重了。

詹姆却先是注意到哈利那双与莉莉特别像的眼睛,然后评价:“我想这个教授会很有意思。”

“布莱克家族有这么一号人?”斯莱特林的几个学生议论,来自这里的掌声相对其他学院来说小多了。

斯内普听着其他蛇院人议论纷纷,但他知晓哈利全名以后,对哈利的印象直接从对格兰芬多的厌烦到对小天狼星同等的厌恶。

虽然坐在斯莱特林人群里,斯内普还是感受到新教授对他似有若无的打量目光,斯内普感到不自在极了。“祝愿他今晚的食物里,甜食全都被家养小精灵忘了放糖,哦不,错把糖放成盐”斯内普不怀好意地想。

第三天上课就轮到五年级生上黑魔法防御课了,斯内普很难分辨出他是否想上这门课,一方面为这门课不是和该死的格兰芬多一起而感到欣喜,一方面又因为对新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姓氏感到抗拒。

斯内普提前到黑魔法防御教室占了一个不起眼的位置,掏出课本,由于五年级需要参加O.W.L.s考试,所以斯内普课余时间基本都在温习功课。

青年斯内普的头发也一样油腻得好似一个星期没有沾过一滴水了,由于主人正埋头书本间,过长的头发甚至垂在两侧形成一个空间,有些大的鹰钩鼻简直快要凑到书页上,一双惨白细瘦的手握着羽毛笔认真写着什么。

老实说,哈利一进门就找到斯内普坐在哪里了。他此时还很年轻的教授在斯莱特林里显然也不是很合群,同桌的位置是空置的,哪怕其他位置都坐满了人。

“我能坐在这里吗?”哈利直接坐在斯内普身边先斩后奏,斯内普漆黑的眼睛勉强从书上分出一秒视线看了一眼哈利,在看了一秒那双少见的绿色眼睛后移开视线回到书页上:“显然黑魔法防御教授有权利坐在属于黑魔法防御教室的任何一个角落,而不需要过问他的学生。”

哈利听着久违的毒液,竟然丝毫不生气,反而为此感到一种奇特的满足感,他坐着宣布开始上课,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的学生显然也对这位不按常理出牌的教授相当感兴趣,一堂课过去得飞快。

哈利对斯内普一身斯莱特林夏季学院服的装扮十分感兴趣,他曾和赫敏罗恩不止一次地讨论过斯内普那身蝙蝠一样的黑袍,到底是从来不换还是一衣柜一样的衣服,而此时斯内普短了一截的裤腿明显告诉他,答案应该是前者。

黑魔法防御课两节连上,哈利课间注意到有人竟然靠近斯内普询问了什么,斯内普态度还算“友好”的回答了,哈利在人走后又坐到斯内普身边的位置,斯内普拿笔的动作一顿,收拾东西准备换座位。

“斯内普先生。”哈利呼唤欲离开的背影,斯内普停下脚步,哈利道:“我想我可以得到你避开我的原因”

“那么回答我一个问题,请问尊敬的布莱克教授是从格兰芬多毕业的吗?”斯内普语气嘲讽。

“呃…好吧,我确实是一名格兰芬多。”哈利怀疑他下一句就是格兰芬多扣五分,但眼前身高仅仅167的斯莱特林青年显然还不是他熟悉的、阴沉的老蝙蝠。“那恭喜你,你已经知道原因了。”

果然斯内普对格兰芬多的偏见是一开始就有的,绝对不是因为他和罗恩赫敏的原因,哈利心想。

“好了,安静下来,”下节课开始,讲台上哈利举了下手势示意安静,然后说:“相信大家肯定对即将到来的O.W.L.s考试有一定的紧张感,但我向大家保证,只要我在课堂上教的咒语你们牢记并熟练运用,绝对能拿到我的E及以上评分。”

对于这种“演讲”斯内普丝毫不感兴趣,但台上的哈利似乎还没有进入授课的意思,斯内普便自己翻开书页预习五年级的黑魔法防御教材。

哈利想起一年级第一堂魔药课,斯内普还在发表他对教学魔药课的态度(他现在还认为那情形真是令人讨厌,斯内普双手抱臂收拢巫师袍的样子像一只大蝙蝠收起自己的蝙蝠翼),自己却因为拿着羽毛笔低头写字而被斯内普注意到,从而导致被提问后扣分,那时他对这个阴沉,喜欢找自己茬的教授相当厌恶。

现在情形倒转,哈利来到斯内普座位前:“这位同学,请问五年级的黑魔法防御咒语难学吗?”

有些和斯内普对付不来的斯莱特林学生开始起哄,赫奇帕奇的学生好奇地看着这边,斯内普面对教授不得不慢慢从座位上站起身来,比他高一个头的哈利挡住了投向他的光线。斯内普平日厌烦与过多目光聚焦在他身上,于是这种厌烦现在直接归咎于哈利身上,不假思索地嘲讽:“看来布莱克教授不清楚他所教的是一门实践型课程,只把大量的时间花在无关紧要的地方。”

哈利被噎了一下,突然发觉现在还没有发生以后那么多事情,而他有些过于带有浏览过斯内普全部记忆的滤镜了,此刻他还需要低头才能看见的瘦白青年只是一个性格古怪的学生罢了。

哈利调整了一下心态,索幸战后三年的傲罗工作让他变得成熟稳重多了,他自然地仿佛没有沉默那么几秒地说:“无关紧要?……好吧,你说得对,现在把书翻到……”

一节课的时间,斯内普罕见的一直在走神,他想这几次交流,他的态度足以让其他教授愤怒地罚他半个月起步的晚饭后禁闭,或者为斯莱特林的学院杯竞争上扣掉几分,然而新的教授并没有这么做,老实说他有些为此感到不安,为这个新教授和其他教授对他与众不同的态度而不安。

下课铃声响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晚饭后一个小时,到我办公室来,好了,现在下课。”哈利拿着点名册念了一遍他的名字,斯内普冷笑着合起书,讽刺地想:值得尊敬的哈利•布莱克教授确实把他的建议很好的采纳并运用了。




———————

@何以歌 

评论(22)

热度(1297)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